学术论坛
【9月5日】第126期讲座:经济危机、风险防范与社会政策
发布时间:2018-12-12
主讲嘉宾:李秉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SHARP特聘副教授、中国社会政策研究主任)
讲座时间:2018年9月5日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会议室(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大楼402)
讲座主题:经济危机、风险防范与社会政策
讲座内容:

本讲座探讨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经济危机对社会政策的影响。演讲者提出:一方面各国利用社会政策来为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人提供保护,另一方面不得不削减社会福利和社会服务支出,导致福利制度和社会服务机构受到空前的不信任,形成对社会服务体系的破坏。因此,需要重新考虑社会政策与经济的关系,重塑社会信任,才有可能建立适应新经济形势的社会政策。


嘉宾简介:
李秉勤现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SHARP特聘副教授、中国社会政策研究主任。之前就职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和伦敦政经社会政策系。目前研究方向包括社会政策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与社会政策,城市化与社会政策。她发表期刊论文四十余篇、学术专著两部,书籍章节24篇,担任Environment and Urbanisation、 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Housing Studies,China City Planning Review 等学术期刊编委。曾经担任多家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基会、救助儿童会、英国国际发展部和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的课题顾问。现担任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外聘学术顾问,担任多家国际著名研究机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南非约翰内斯堡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新南威尔士大学身心障碍与创新研究中心的荣誉成员。每年两度的“中澳对话”学术顾问团成员、香港岭南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的学术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