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
【12月12日】第130期讲座:Pedagogical Strategies to Improve Quality of Education in Small Schools(提升小规模学校教育质量的教学策略)
发布时间:2018-12-06
主讲嘉宾:Eduardo Velez(伊利诺伊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美国乔治城大学任客座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2日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会议室(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大楼402)
讲座主题:Pedagogical Strategies to Improve Quality of Education in Small Schools (提升小规模学校教育质量的教学策略)
讲座内容:

本期讲座,Velez博士将介绍同时荣获WISE创新大奖和“一丹奖”的哥伦比亚“新学校”(Escuela Nueva)模式,详细剖析“新学校”模式所采用的学习者为中心的混龄教学法,以及这种模式对内部(减少留级和辍学率)和外部(增加认知和非认知学习)效率指标的提升。此外,Velez博士也将分享为什么在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教育部门工作40多年后,他依然认可和推广“新学校”模式。
注:
关于“新学校”模式的规模化的经验,可参考报告:追求规模化的教育创新,我们从“新学校”模式学到什么?http://www.sohu.com/a/211252709_100928

嘉宾简介:
Eduardo Velez,伊利诺伊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美国乔治城大学任客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学和教育经济学,以及发展规划的分析与评估。曾任世界银行全球教育实践局东亚和太平洋教育局局长,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教育局局长,中国方项目(人力发展)部门领导人和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人类发展集群领导人。此外,Velez博士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任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布朗大学、日本神户大学客座教授。在经济学、教育学、社会学领域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以及撰写多篇研究报告。